心跳旋律【凉圭凉】

《心跳旋律》

—凉圭凉

—ooc

—短篇

【脑洞来自《心做し》,这首歌真的很棒。文笔渣,慎戳。】

(一)

春末清晨的空气总是带点水汽,风吹到房间里有些微凉,山田拢了拢自己的被子,睡眼朦胧地去按在叮叮当当作响的闹钟。

“圭人?圭人!”山田摸索了一下自己旁边的位置,没有熟悉的触感,他猛的坐起来,目光如炬寻找刚刚应该还睡在旁边的人。

“我在!亚麻酱早,我在做早餐,马上就好了!”冈本从门口探出脑袋来,笑眯眯地对着山田扬起一个微笑,转身又埋头进了厨房。

山田眨了眨自己好看的眼睛,有点发懵,许久他终于找回神智,舒缓了一口气,慢吞吞地下床。

“亚麻酱,今天我做的是草莓吐司。”冈本认真地把片出来的草莓摆上去,收获一个突如其来的后背抱。

山田慵懒地搂住冈本的腰,言笑晏晏地把脸贴在他宽厚的后背上,“嗯,知道了。”

冈本温柔地转身把切小的吐司喂给身后的山田,轻声细语地对着山田说:“亚麻酱,吐司。”

“好好吃!圭人好棒!”山田咀嚼嘴里的草莓吐司,漂亮的眼眸里映着冈本认真的神情。

“情绪值红色,荷尔蒙分泌增加处于正常值,多巴胺分泌增加处于正常……”

“闭嘴,我说了好几次了,圭人不许说这些。”

“是!”冈本点点头,表示接收到山田的指令。

山田转身走到餐桌旁坐下,等待早餐上桌。冈本把两份早餐摆上桌,轻声在旁边的位置坐下。

山田拿起一小块吐司咬了一口,“圭人,等下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商场?”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直盯着冈本,仿佛目光便挂在这个人身上一般。

“可以吗?亚麻酱不是对我说尽量不要出门吗?”冈本露出无辜的神色,一脸正在求证的模样。

山田身体凑了过去,轻轻在冈本脸上捏了一下,“可以呦,一起出门。”盯着冈本眼眸里自己的模样,他很想过去吻他的嘴唇,但最终还是作罢。

(二)

晚上结束工作后在玄关慢吞吞换鞋的山田对着房子里叫唤一声,“圭人,我回来了。”穿上室内鞋嘴角还洋溢着笑容走进客厅。

客厅没有开灯,窗外的月光照射进来伴着些许微凉的气息,山田眨了眨眼睛走到窗台望向窗外,“今晚月色真好啊!风…很温柔!”他阖眸感受微风不燥轻抚自己的脸庞。

“圭人,刚刚在干嘛?都没有说‘欢迎回家’来迎接我。”山田没有睁开眼睛,冷不丁地冒出这句话,似乎在委屈地抱怨。

身后的背影突然僵硬,“刚刚在看书……”低沉却略带软糯的声音随着人影慢慢靠近山田。

“我好喜欢圭人说英文,特别好听。”山田转身搂住站在身后的冈本的腰,笑得格外甜,“说一句你想我了好不好?”

与平时傲娇的山田凉介不同,与几年前在冈本圭人面前的山田凉介不同,现在的他会对冈本撒娇,会很照顾冈本。是只属于冈本圭人的特权,有些疲惫补充着内心的残缺,谁都知道,谁也不说破。

冈本抿抿嘴,注视着山田炯炯有神的漂亮的眼眸,轻启唇瓣,“I miss you!”

“我也想你。”山田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弯弯嘴角十分满足。

“我们改天去看樱花吧!你知道吗?我真的好久没看了。改哪天呢?要不明天吧?”山田上手捏了捏冈本的脸,情绪略微有点激动地对冈本提议。

冈本缓缓点头,“只要是亚麻酱,去哪里我都可以。”他跟着山田一起笑了,却不如山田那么情绪高涨。

“我们当年就是在樱花落下的时候分别各自去上大学的,我们在月下一起经历了第一次……”山田愣了一下,没有说下去,仿佛刚刚在热情似火提意见的人不是他,拉拢下去的嘴角没有再勾起弧度,“真的……”

“亚麻酱…”冈本上前抱住山田的身体,他知道山田现在情绪不稳定,需要安抚,需要一个拥抱。

“我没事,明天圭人要记得早起叫我哦!”山田挣脱了冈本的怀抱,往里屋走,“愣什么?圭人快去睡觉,我洗个澡就过来了。”

山田笑了笑,指尖按下了开灯键,瞬间客厅亮了。

(三)

“山田凉介,你做了什么?”

突如其来的责问让山田有点猝不及防,山田皱皱眉,一头雾水但秉承着处变不惊的性子还是认真对待,“电话里不好说,我们出来说吧……”

“我现在暂时离不开科研所。听我说,他现在中断了与我们的信息来路,让我们无法数据分析其中的细节,亚麻哒,你知道的这对研究来说十分麻烦。”

“为什么呢?我应该没有乱搞什么。”

“亚麻哒,恕我直言,如果继续这样,我们将终止合约,收回进行二次研究。”

“收回?不可以!合约还没结束呢!”

“亚麻哒……”

电话那头的话还没说完,山田的背后就响起一个声音,“亚麻酱,电话是可以挂的吗?我有话想对你说…”有些怯生生的,声音略微低沉,冈本站在门口揪着衣服下摆询问着山田的意见。

“好。”山田毫不犹豫地挂断电话,慢慢挪动自己的脚步走过去,手轻轻地覆上冈本揪着衣服的手,温柔似水的对上冈本的眼眸,绽放可爱的笑容:“我们去客厅说吧!”

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交流的两位都陷入了沉寂,冈本微微抬头对上了山田炙热的眼神,“亚麻酱……果咩,是我擅自做主中断联系的。”说完很快又把头埋下去。

“伊野尾他们科研所的机器人真的什么都会,会跟圭人一样什么都礼让我,会跟圭人一样第一时间对我妥协,会跟圭人一样性格软软的,会跟……”山田哽咽一声,鼻子抽动了一下,扬起一个微笑,抹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泛滥的眼泪,声音染上了些许沙哑,“即使再像,也不是他。你跟圭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你没有跳动的心脏,无法真的爱上我。可以感受到我的情绪变化,但数据只是数据。为什么要自己中断?”

冈本,不,应该说是冈本圭人的人形机器人款款抬头,轻咬自己的嘴唇,回应一声“我始终受到科研所控制,他们能通过数据知道亚麻酱你的很多东西,我…我觉得这不太好,而且我想摆脱数据真正了解亚麻酱,我想走进你心里,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噗呲,因为这个?”山田没心没肺地笑出声,“你只要陪伴我就好了,即使知道数据又怎么样,我不在乎。”抹开自己的眼泪,闪烁的眼眸里都是眼前的圭人,和记忆中的影子重叠。

“我在乎!”冈本迸发出撕心裂肺的声音,他流不出眼泪,他只是个机器人,是的只是一个机器人。“亚麻酱很好,但我读取亚麻酱记忆中和圭人的记忆,记忆中的你跟现在很不一样。”

“我总是在思考,如果我是冈本圭人,我会如何去做。我的设定中我是完美男友,可亚麻酱记忆中的圭人是羸弱的,是不完美的……我的系统无法做出这些。我可以礼让,迁就,可我做不到成为他。我觉得那个山田凉介才是快乐的,我想带给你快乐,我想成为自己去了解你……而不是始终成为一个影子。”冈本觉得自己机械性的眼眶中有什么东西快要溢出来了,他抬手抚摸自己的眼角。没有…没有眼泪,在期待什么?

山田愣住了,半晌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微笑,“你说得对,连一个机器人都知道的事我在自欺欺人什么,半年多了,我始终都在逃避着多年来也不愿意面对的事情而已。”他缓缓抬起头来,注视着眼前的事物,“恢复出厂设置吧……”

“其实…”

“麻烦你了,314号。”

“我知道了……可以麻烦明天再做这件事吗?作为314号的我希望可以得到不是来自冈本圭人那份馈赠,而是亚麻酱你的真心。”

“我很爱他,或许谁都无法代替。”

现在的他明白了,山田凉介不会再对任何人动心,即使神似记忆中的恋人,也会潜意识觉得有所区别。或许,他不中断,不坦白,还能拥有属于山田凉介对冈本圭人的那份感情,可…那不是他想要的,很可笑,他一个机器人拥有了对他人只有生物才会产生的情感。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眼眶滑落下来,最终消失在衣服里。

(四)

午后的阳光总是带着些和煦与慵懒,怕是要将所有光亮都收进温柔乡,溢出洋洋洒洒的一点忧伤。

山田此时正在喝着下午茶,目光越过眼前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看向了那一缕缕从拉帘缝隙中逃脱出来映在深绿色的木桌上的柔和。

“抱歉抱歉,我迟到了。”一个影子突然在山田对面安坐,稍有些低喘的声音在山田耳边响起,拉回了他思绪。

山田撇撇嘴,“让一个帅气的男士等可不是什么绅士行为,等下inoo酱你买单。”托起腮帮子百无聊赖地用手指在桌面上画毫无规律可寻的圈圈。

“哈?我可不是圭人,不吃你这套。”伊野尾捋了捋头发,坐下来长吁一口气,抬头就看到对面的山田堆起来的笑容顷刻崩塌,他心里突然警铃大作。提什么圭人,完了完了,今天要栽在这里了。“哈哈哈,我买单我买单,随便点。”

“说正事吧!从国家科研所出来,不会就告诉我,你抽空看了我拍的电影,而正好电影男主角也是你认识的人,为此你请客而已?”方才点的草莓蛋糕已经慢慢端上来了,山田舀了一勺甜味浓郁的喂进了自己嘴里,“好吃…果然我女子力很高啊!”

“分我一口吧!我不想多点一份了,吃不完。”伊野尾笑眯眯地把脸凑过去微微张开嘴等着投喂。

山田瞥了一眼靠近的伊野尾,把草莓蛋糕往自己的地方挪动了一下,撇撇嘴,“不要,我可没有跟别人分享的习惯。”突然手顿了顿,叉子轻轻的放下,正色地询问:“所以伊野尾教授到底要干嘛?神神秘秘的,直接打直球吧。”

“嘛,嘛,亚麻哒你现在变得不可爱了。算了,我就长话短说吧……”伊野尾坐回自己的位置,抿一口有点凉了的咖啡,微苦的咖啡味在舌尖萦绕。

山田点点头,重新拿起叉子继续往自己嘴里投喂甜腻的草莓蛋糕。

“是这样的,我们研究所最近完成了Al机器人科研的工程,在测试阶段。”伊野尾又喝了一口,实在接受不了山田刚刚乱点的咖啡入嘴后的味道,噘嘴挪开眼前的咖啡。

“Al机器人?不是很久以前就有了吗?”山田漫不经心地回应处于兴奋状态的伊野尾。

伊野尾从自己带来的黑色公文包里拿出一个纸质文档,“新科技,《暗杀教室》你看过吧?”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地翻动文件。

“嗯,怎么了?”或许是想起些什么,山田抿抿嘴没有继续吃所剩无几的蛋糕了,认真盯着眼前的伊野尾翻动文件。

伊野尾翻到自己需要的那一页后继续回答,“箱型机器人。但我们研究的这个,比那个高级,是会移动的,也可以感知情绪,可以照顾人,总而言之就是全能。”他抬眸对上山田的眼睛,嘴角上扬轻笑一声,“我想到了你,很抱歉把你作为实验体验对象,但我觉得你需要他。亚麻哒,你是孤独的。你的那部电影我看了,虽然结局甜甜的,但我见证过你和圭人之间的很多事,你的用意我也能猜到。”伊野尾把文件递过去,划过整个桌面映入山田的眼帘。

“另一种方式的延续吗?我想,我接受。”山田忍住即将迸现的眼泪,自己的过去暴露在刀口下,一点一点划开曾经包裹的外壳,露出撕心裂肺的爱恋。他需要,没有任何顾虑,即使是一个依托也足够让他飞蛾扑火。

他,有点累了,但他想带着心里那个人的份活下去。

——The end.

【碎碎念:应该算独立一篇短篇,(^v^) 我有时候听歌就会有小脑洞,所以就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果咩,又是一个乱写崩坏的短篇。这篇估计配合《在樱花落下的路口》和《今晚月色真好》那两篇一起食用才能理解。】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冷圈爱好者番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