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再也触及不到的梦【凉圭/圭凉】

《初恋是再也触及不到的梦》


—凉圭/圭凉


—ooc


初恋……像泡沫一样存在的曾经,是再也触及不到的梦,浅夏悠扬,余晖落在拐角。


(一)


午后的下课铃伴随着蝉鸣,灼热的夏季也是疲惫的季节,昏昏欲睡的学生们伸个懒腰起立准备迎接下课。


「那,今天就到这里吧!」


「起立!」「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冈本圭人理理自己的教科书和教案,耳边响起了下课后大家欢呼雀跃的笑声。他笑了笑,拿起公文包慢慢走出教室,午后的阳光烤炙大地,学校热气腾腾的像是个大蒸锅。


「老师!」曼妙甜腻的女声从冈本圭人的身后传来,酥酥麻麻的倒是青春的声音,女学生窜到他的面前,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您周末有空吗?我有点事想拜托冈本老师您…」说完倒有点底气不足,毕竟一个女学生约男老师出去很容易被误解。


冈本圭人若有所思地看了看眼前的女学生,脚下却迈出了步伐,「田中绿同学……你说的是必须要有成年人在场的事?」照顾着女学生虽然轻盈但是并不是很大步子的走路速度,他也颇有些沉稳的等待了一下。


周末有什么事吗?他在脑内搜索了一圈。


「啊喏……之前老师你不是帮我一直复习英语嘛!让我这次英语成绩突飞猛进!算是小收买?希望老师可以答应我的请求,周末陪我去看场演唱会!」田中绿同学低下头羞涩地询问起冈本圭人的意见,手中绞着校服上衣的下摆。


冈本圭人停下了脚步,恰逢来到了此刻没什么人的办公室,「这……学生和老师是不能有太多非教学交流的接触的。」他很为难,他对待拒绝别人这种事真的很苦手,一向都不知道该怎么拿捏拒绝的程度,「而且……」


田中绿同学撅起来了嘴巴,红彤彤的脸变得气鼓鼓的,「我不管,我先把票给老师您了,要不要来您自己决定吧!」说完直接从口袋里掏出演唱会的票塞冈本圭人怀里,室内鞋磨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她转身就跑出办公室没了踪影,留下还在发愣的冈本圭人。


「冈本老师又被塞情书了吗?」刚下课回来的邻座的小林老师从门口慢慢走到办公桌前,打趣道,「现在的女高中生真是……好好的一个个都破格跑来跟老师告白!哦…是跟冈本老师你告白。」被好奇心驱使,小林老师探出头来瞅瞅冈本圭人手里拿的东西,「这不是那个这几年火得不行的人气歌手兼演员嘛!」


冈本圭人回过神来,这才认真看清手中的票,「山田凉介……」


小林老师咂咂嘴,「果然这些女高中生就很喜欢这些长得好看的。」颇有些嫌弃的模样,「我女儿也迷得不行,满屋子都是他。」


冈本圭人尴尬地笑笑,「毕竟是优秀的人嘛……如果能当作努力榜样的话,那也不错!」说罢,指尖摩挲起演唱会票上山田凉介的图像。


「说的也是!冈本老师不愧是去国外修过好几年学的人。」小林老师愣了一下,温柔的笑了笑,发自内心的。冈本圭人总是不善言辞的样子,做事也规规矩矩,小林作为邻座的前辈总是很担心冈本圭人会不会思想观念有所保守或者并不想发表出来自己的想法,由此看来,自己倒是白担心的半个学期呢!说完小林老师就开始收拾自己的办公桌了。


冈本圭人挠挠头,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视线挂在那处山田凉介的图像上。


不羁的洋白菊色的短发,记忆中双颊的婴儿肥也已经变成了棱角分明的名品脸庞,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散发着光亮,温柔的笑颜像是要把心都融化了。和记忆中果然还是不一样了呢……冈本圭人嘴角漾起些许苦涩,没办法谁叫先放手的是他呢。



(二)


「你看到了吗?刚刚那个!」「什么?什么?你是说坐在前面的那个长得特别帅的男粉吗?」「我们山田君男粉不少,但是这么帅的确实少见啊!」「对吧!对吧!但看他旁边一直说话的那个女孩……所以说是陪女朋友吗?」「难得看到这么帅的,都可以出道了!结果是有女朋友了……好可惜啊!」


………


坐在女孩子们议论圈的前面,冈本圭人表示有点头疼啊!更头疼的是自己居然真的过来了…他明白田中绿想跟他说什么,但是他回应不了。这样答应下来一方面还是有点担心田中绿,另一方面,他想远远的,远远的多看几眼山田凉介,不是隔着屏幕,而是更靠近一点,即使山田凉介根本不会发现他的存在。


「我就知道老师你肯定会来,作为老师最担心就是自己学生了!尤其是像冈本老师你这么温柔的老师。」田中绿贴近冈本圭人的耳朵,轻飘飘的话语染上暧昧飘进冈本圭人的大脑里。


冈本圭人下意识的躲了一下,女孩子甜美的声音真的像微醺的酒会惹人醉的,「所以…所以田中绿同学你,以后还是……」放弃我吧。


唇瓣微颤,话语很快就被湮没在开场灯光后涌出来的尖叫声中。田中绿笑笑,她刚刚其实听到了冈本圭人说了什么,但她不想放弃,请老师你让我等待到毕业,在那之前即使不喜欢她也请不要喜欢别人,毕业后她会以成年人的身份来追求他。


「诶?男饭吗!」坐在冈本圭人左边的一个女孩子眼睛泛着光,眨眨眼多看了几眼,「你也没有买到应援物吗?我也是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的。」看到冈本圭人手里空空,也不禁感叹一句自家偶像人气太高,应援物都得用抢的。


冈本圭人听闻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不怪他他其实没有什么追星的经验。


女孩把旁边另一个应援扇子递过去,「我有一个自制的应援扇,效果也是一样的!」完全不尴尬的搭起话,似乎并没有发现坐在冈本圭人旁边那个已经脸黑的田中绿。


冈本圭人本想拒绝,但看着女孩一脸真挚的模样,又不好说出来,似乎粉丝们都是天使一般的存在呢!



(三)


山田凉介正在仰头对着今晚皎洁的月光发呆,「唉……」深深叹一口气后摸摸自己的胸口,心脏一直在疯狂跳动,比平常都还要紧张。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今天会遇到什么事情,一种直觉。


「亚麻哒!快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经纪人找到了赏月的山田凉介。


山田凉介点点头,深呼一口气像是把心口的沉闷都驱散开,一切准备就绪,等他这个主人公出场就好了。


灯光随着山田凉介的脚步闪烁,照射在他身上,宛如堕入凡尘的仙子,洁白的鹅绒从上方坠落飘扬,一身无暇的纯白像天鹅一般散发着优雅的气质。


全场除了打在他身上的光,陷入了黑暗,一时间的哑声连周围人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啊!亚麻哒!」很快,尖叫声从每一个角落透出来响破天际,震耳欲聋。


冈本圭人直直的愣住了,他的位置在内场,离山田凉介并不算远但也不近,却足够看到那个人犯规的笑颜,温柔又俏皮的笑容。他好像能理解刚刚旁边的粉丝说的,「山田凉介可是我们的王子!」


坐在旁边的田中绿终于没有视线始终挂在冈本圭人身上了,追星少女附身的她尖叫连连,用力挥舞着自己的扇子和应援棒。


山田凉介视线内是一片由应援棒组成的海洋,有序的挥舞变得真的如同海浪一般,「嘘……listen!」他的食指缓缓放在唇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轻轻的声音如同耳语在空气中漂浮。


音乐随之响起……


冈本圭人静静的听着山田凉介所带来的歌,享受一种来自粉丝的体验,已经不是一直在旁边的人了,作为粉丝也好好听完吧,山田凉介应该不会发现他的,现场光线这么暗。


「谢谢大家从全国各地亦或者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听我的演唱会,谢谢大家!」山田凉介深深的鞠了一个躬,几首歌下来汗已经浸湿了发尾,他在舞台上来回踱步,「接下来这首……应该是初披露,不会发行,因为我缺了一个吉他手。为了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清唱,等我的吉他手回来我再唱完整版。」


山田凉介笑容可掬的慢慢往观众席走,他还是得下去多跟粉丝互动,轻飘飘的声音从他的喉间发出,伴随着他的温柔飘向每个地方。


冈本圭人发誓从第一句他就听出是哪首歌了,那首歌的旋律他记在脑海中,从未忘却过。在国外的时候,偶尔想起他的吉他,就搬出来弹一弹,而最熟的就是这首的旋律。


他抿抿嘴低下头不敢看舞台上熠熠生辉的山田凉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用扇子挡住了暗自流泪的模样。


冈本圭人缓缓抬头,看向舞台,湿漉漉的眼睛闪烁着晶莹。


山田凉介笑着跟前排的粉丝打了个招呼,转身却停止了动作,连歌声也被按了中止键。


「冈本圭人!你给我站住!」山田凉介对上了冈本圭人的眼睛,而下一秒他的吉他手就选择了逃跑,「不许走!」


声音中的颤抖直击冈本圭人的心脏,像捏住了回忆的尾巴,酸涩一时间都涌上心头,他款款转身停在逃离的路上。


山田凉介的喉间都是涩意,作为一名明星,是不能让自己的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感情问题也不行。「圭人……我的吉他手,请求你陪我给粉丝们送上这首歌的完整版可以吗?弥补你离开这么多年我失去吉他手的可惜。」


冈本圭人注视着站在那里,身后都是熠熠生辉的光的山田凉介,而自己的背后,却都是昏暗和平庸。


初恋,是涩涩的,藏在回忆里的洪水猛兽。



(四)

「对不起,说什么是初恋也会一直是初恋不会分开的,我食言了。」


「嘘……就让初恋留在过去吧,我想抓住现在的你。」


さよなら……



(碎碎念:田中绿这个名字取自我日语教材里的人名,取名无能(;´Д`),以上!勉强he了。)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冷圈爱好者番茄酱 | Powered by LOFTER